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李智远调研检查创文工作时强调

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创文工作
让群众在深化创建中看变化见成效得实惠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7-30 17:5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30日,市长李智远到新区长丰市场、铁诺小区,实地调研检查创文工作,现场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就扎实推进创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丽,副市长宋桂合参加。
  李智远指出,创文工作是一项兼具长期性、全面性、惠民性的系统工程、综合工程,是发展城市经济、提升城市品质、改善和保障民生的有力抓手。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论述,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标对表创建标准和要求,高标准建设管理城市,高质量抓好文明创建各项工作,让群众在深化创建中看变化见成效得实惠。
  李智远强调,各级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按照属地管理、行业管理、分级管理的原则,迅速行动起来,着力补齐短板,颗粒化清单化整改问题,确保限期落实好改到位。要盯住时间节点,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细化措施,加强跟踪督导,切实解决好农贸市场厕所改建、车辆停放、占道经营、垃圾台建设等具体问题,持续做好交通秩序管理、环境卫生整治及消防安全管控等重点工作,高效能、快节奏推进市场改造工作。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规范市场经营行为,加强标准化农贸市场经营管理,为市民和商户提供良好经营和消费环境。
  李智远强调,创文工作既要做好“面子”,更要提升“里子”。要坚持以完善小区功能、提升小区形象、改善民生质量为出发点和立足点,树牢群众观念,增强精品意识,系统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优化细化设计方案,加强施工过程管理,把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群众居住环境持续改善、生活品质有效推升。要秉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下大气力加强和规范物业管理,完善物业管理机制,规范物业管理各方主体行为,落实精细化管理措施,切实提升服务水平。各施工企业要增强社会责任感,严守工程标准,严把工程质量,做到文明施工、规范施工、安全施工,齐心协力创造更加舒适更有质量的美好生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认同感、幸福感、获得感。
  市政府秘书长王延武参加。(记者:陈娜)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