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经济稳增长防汛禁毒巡察环保创文等工作

杨长亚主持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30 08:5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29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选人用人的重要论述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省市委书记稳增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经济稳增长工作。市委书记杨长亚主持会议。5名市党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选人用人关乎地方事业发展、关乎政治生态塑造。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选人用人的重要论述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与本区域政治生态建设结合起来,把党管干部原则贯穿始终,严守选人用人政治标尺。要坚持实干导向,注重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基层一线岗位上磨砺选拔干部,用好用活“三项机制”,持续推进干部梯队建设,优化干部队伍结构。要结合赵正永案以案促改工作,对选人用人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深挖细查,抓好整改落实,弥补短板漏洞,健全规章制度,不断提高选人用人的质量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全省市委书记稳增长工作会议精神,认清现状、保持清醒,切实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把稳增长作为当前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抢抓机遇、精准发力,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推动各项援企惠企政策落地,切实保住市场主体、稳住经济基本盘。要聚焦“六稳”“六保”,采取超常规举措,突出重点抓好稳工业、扩投资、促消费、保民生各项工作,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部署要求,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灾害监测预报研判,针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设施,提前采取措施,随时巡查监控,确保安全度汛。各级党委政府要全面落实防汛救灾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本着对国家、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扛起禁毒工作的政治责任,持续深化铁腕禁毒,加大重点场所禁毒管理力度,依法严惩涉毒犯罪,突出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不断完善毒品治理体系,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会议听取了我市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情况的汇报,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抓住关键,扎实推进扫黑除恶、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等重点工作,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要坚持刀刃向内开展政法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加快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推动全市政法工作不断实起来、强起来。
  会议传达了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强调要精准把握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全市中心工作开展巡察监督,既大胆探索,又不断规范,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扎实认真做好反馈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举一反三,切实通过整改问题补齐短板弱项、提升工作质效。
  会议传达了全省组织部长座谈会精神和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张广智来铜调研有关要求,强调要认真领会精神实质,结合铜川实际,对标具体要求,明确工作方向,推动各项工作在深化、强化、优化、细化、实化、硬化上持续用力,全面提高我市组织工作水平,为奋力谱写铜川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听取了我市关于打赢“蓝天、碧水、净土、青山”四场保卫战工作汇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汲取秦岭违建事件教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谨细致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重拳出击整治污染难题,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青山四场保卫战,推动全市生态环境持续好转。
  会议研究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强调“创文保卫”到了最后攻坚冲刺阶段,必须干好,没有退路。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拿出最高工作标准、最严工作要求,奋力冲刺、放手一搏,抓紧有效时间对标对表、补短强弱、查漏补缺,全面提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水平,确保圆满完成三年创建目标任务。(记者:郭玮)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