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信用乡村”创业担保贷款解群众贷款难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29 08:5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王益区王家河松岭组6位果农申请到了100万元小额担保贷款,这是王家河松岭组发放的首批信用乡村创业担保贷款,为解决贫困地区、贫困创业人员担保难、融资难问题闯出了一条新路。
  在国家发布的《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及陕西省的实施意见中,提出了加大创业担保贷款实施力度的要求。今年6月,王益区就业促进中心发出通知,启动创业担保贷款信用乡村建设。王家河村松岭组被认定为“信用乡村”之一,经过王家河街道办社保所前期对松岭组6户果农入户调查,区就业促进中心最终选择了王家河村松岭组进行试点。正是凭借“信用乡村”的招牌,村里的6位果农在没有固定资产抵押等反担保措施的情况下,顺利申请到了总计100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
  信用乡村创业担保贷款进一步解决了群众“贷款难、担保难”的问题,简化了贷款办理程序,加快了办理进度,并对有创业能力且有创业愿望的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的创业项目提供创业担保贷款,实现应贷尽贷。最大程度的方便村民创业创业,对促进农村信用环境建设、提高农村金融服务水平、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通讯员:朱弈颖)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