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杨长亚到市就业促进中心调研并座谈

坚决把稳就业保居民就业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兜住民生底线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29 08:5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28日,市委书记杨长亚到市就业促进中心调研并座谈,看望人社系统干部职工。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聚焦“六稳”“六保”,坚决把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切实兜住民生底线,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杨长亚指出,就业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发展,是经济增长和社会稳定的重要基础,也是检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色的硬性指标。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今年的稳就业、保居民就业任务十分繁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进一步认清形势、理顺思路、瞄准方向,增强市场主体和就业群体信心,坚持减负保就业、稳岗促就业、发展扩就业、协同优就业,千方百计确保就业大局稳定。
  杨长亚强调,要聚焦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城镇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加强就业形势监测和就业政策宣传,持续深入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促进人岗有效对接,实现更多人群稳定就业、充分就业。要全面落实援企稳岗各项政策,稳定企业生产经营,引导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切实拓宽就业“主渠道”。要发挥“双创”在就业中的积极作用,聚焦养老、托育、家政等领域,用好培训指导、担保贷款等一系列扶持政策,切实扩大就业规模、提高就业质量。要把贫困群众就业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加快社区工厂建设,加强兜底保障,真正让贫困群众有事可做、有钱可赚。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履行主体责任,强化工作联动,密切协作配合,各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有精神、在状态,善思考、会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喊口号、多干实事,确保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工作有效落地落实。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郝光耀一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市委秘书长姜文宏参加。(记者:郭玮)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