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
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主题开展研讨交流

杨长亚主持并讲话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28 08:5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27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有关篇目,学习《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并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主题开展研讨交流。市委书记杨长亚主持并讲话。市长李智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建军,市政协党组书记刘印生,市委常委郝光耀、郭军、崔歆、黄勇、吴延旗参加学习。
  与会同志围绕研讨主题,结合各自思想、工作实际认真交流发言。大家认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坚定决心、顽强意志、空前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重大进展和显著成效。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为新的历史条件下加强党的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表示,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把握形势要求,认真执行《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强化管党治党意识,一以贯之不折不扣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工作任务重、挑战困难多,必须拿出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根本,认领责任,主动担当,坚持思想、制度、反腐同时抓,强力推进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要把制度建设作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着力点,通过立“明规矩”、破“潜规则”,扎紧扎牢管党治党的制度篱笆,补齐全面从严治党短板。要聚焦以案促改、扫黑除恶、党内同级监督等重点工作,夯实各级责任,提高执行能力,确保各项工作见到实效。(记者:郭玮)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