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李智远赴江苏山东定向精准招引项目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7-24 18:2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围绕“陕西制造、铜川配套”,不断补链扩链强链,加快推进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迈向中高端,形成汽车零部件生产上下游融合发展的产业链。7月22日至24日,市长李智远带队赴江苏珀然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环宇车轮有限公司、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考察,对接洽谈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项目合作事宜。陕汽控股党委委员、陕汽集团副总经理刘水库参加。
  7月22日,李智远到江苏珀然股份有限公司,先后参观了展示中心、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企业文化、产品研发、生产工艺和市场销售等情况,并与公司董事长冯素莲、总经理彭桂云等进行了座谈交流,确定了年产400万只商用车及高端乘用车锻造铝合金车轮项目落户铜川有关事宜。双方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交流互动,携手推进合作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达效,实现政企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7月23日,李智远与山东环宇车轮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学东就年产100万只钢制轮毂项目进行了洽谈,明确了落地建设相关事宜。双方认为,铜川与陕汽控股集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环宇公司为陕汽控股集团提供了长期稳定的汽车零部件供应,要在汽车配套产业方面深化合作对接,拓展合作领域,全力推进项目落地开工,助推铜川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加快发展。
  7月24日,李智远参观了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实验中心、PCR六厂生产车间,并与公司董事长、总裁王锋等进行了座谈,双方就建设轮胎项目、汽车检测实验基地等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李智远希望玲珑公司发挥资本、人才、技术、研发、管理等独特优势,积极参与支持铜川经济社会发展,争取双方在更多领域达成合作共识。王锋表示,铜川市谋划布局的产业集群,发展前景广阔,合作领域广泛,玲珑公司近期将赴铜川实地考察,争取早日建立合作关系。
  目前,位于铜川市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的达美年产600万只轻量化铝轮毂一期、特必克年产1000万片制动摩擦片等项目已建成投产,山东力得年产50万套盘式制动器等项目正在加快建设。本次招商项目落地建成后,铜川将完成车轮集成的全产业链垂直分布、铸造锻造全工艺流程生产、钢材铝材全适用材质制造、乘用车商用车全应用领域配套,为全省汽车产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助推全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建设迈入快车道。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