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杨长亚在宜君县尧生镇宣讲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全面落实省委全会部署要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23 08:4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按照省委安排部署,7月22日,省委宣讲团成员、市委书记杨长亚到宜君县尧生镇宣讲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全会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杨长亚指出,刚刚结束的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围绕落实五项要求作出全面系统的安排部署,为全省上下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明确了方向路径、找准了行动坐标。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入脑入心,按照省委全会部署要求,逐项对标抓好落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铜川落地生根。
  杨长亚强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实现圆满收官任务要求更高、难度更大,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集中精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千方百计保居民就业,开拓门路保市场主体,强化兜底保基本民生,切实稳住发展基本盘、兜住民生底线。要坚持不懈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做实富民产业夯实基础,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坚持问题导向整改提升,接续推进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照全面小康定性定量指标,全面排查梳理差距和不足,紧抓国家、省上各项重大战略机遇,扎实补齐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短板弱项,确保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为抓手,坚持和完善新时代“枫桥经验”,抓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三无”乡镇(街道)创建,让人民群众生活更平安、更和谐、更幸福。要坚持用延安精神、照金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以赵正永、李志强严重违纪违法案为鉴教育警醒党员干部,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实抓牢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宣讲活动前,杨长亚还实地调研了彭镇偏桥村万头生猪育肥基地、五里镇榆舍村天人合中医堂、尧生镇郭寨村方晨种植专业合作社,察看了尧生镇走马梁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并按照赵正永案以案促改工作要求,征求了县、镇、村干部和群众对其本人的意见建议。
  市委秘书长姜文宏参加。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