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杨长亚主持并讲话 李智远出席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22 08:5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21日,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研究审议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市委书记、市委网信委主任杨长亚主持并讲话。市长、市委网信委副主任李智远,市委常委邓攀、刘西林出席。市委网信委委员参加会议。
  杨长亚指出,去年以来,全市网信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加快推进数字铜川、智慧社会建设,积极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推动铜川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面对改革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市网信系统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政治意识,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网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按照“五个更加突出”工作要求,积极谋划、科学部署,推动网信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实现新发展、开创新局面。
  杨长亚强调,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依规依法用网管网治网。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好用好“网上群众工作部”,充分运用网络渠道听民声、察民情、聚民意、解民忧,拓宽服务渠道,提升服务质量,扎实走好网上群众路线。要大力推动5G、物联网、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建设智慧城市,推动传统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改造,加快发展新科技、新产品、新应用,打造数字经济新的增长极。要坚持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工作体系,强化自身建设,着力形成党委领导、政府管理、企业履责、社会监督、网民自律的网信工作格局,推动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记者:郭玮)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