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杨长亚在印台区调研检查脱贫攻坚和防汛防滑工作时强调

党建领航做强产业夯实稳定脱贫基础
精准预警严密防范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19 08:3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18日,市委书记杨长亚到印台区调研检查脱贫攻坚和防汛防滑工作,看望扶贫和防汛一线干部。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和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党建领航、做强产业,夯实稳定脱贫基础,精准预警、严密防范,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在阿庄镇阿庄村,杨长亚认真听取了村党组织负责人关于抓党建促脱贫工作汇报,走进村养牛场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并沿途查看村容村貌。杨长亚对阿庄村脱贫攻坚成效给予肯定,他说,农村基层党组织是脱贫攻坚的一面旗帜,党建工作做得实、党员干部作用发挥得好,就能有效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当前,要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学深悟透、入心入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目标任务上来。要对照各级巡视考核反馈问题,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围绕富民产业、易地搬迁、饮水安全等工作,逐项逐户过筛子、补短板,确保稳定脱贫不反弹。要扎实推进农村社会治理,持续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三无”乡镇创建、村容村貌整治等工作,夯实全面小康基础,更好衔接乡村振兴。
  随后,杨长亚来到后河沟水库,走上大坝察看水情,详细了解水库运行和调洪防汛情况,要求水库负责人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加强水库管护队伍建设,切实把水库管好用好,在关键时期发挥关键作用。在印台街道柳湾三组,杨长亚察看了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进展,检查一线干部应急值守情况,他强调,当前全市进入主汛期,防汛防滑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切实解决认识不清、责任不明、措施不实、作风不硬的问题,本着对党和人民负责的态度,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决捍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突出抓好滑坡、塌陷等地质灾害的监测预警,用好现代科技手段,加强防汛救灾人员物资配备,水利、气象、自然资源等部门各司其职,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市委秘书长姜文宏参加。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