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委召开专题会议

听取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当前重点任务

杨长亚主持并讲话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18 09:0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17日,市委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会议,听取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和各区县领导包抓重点案件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当前重点任务。市委书记杨长亚主持并讲话。市委常委郭军、黄勇、吴延旗、刘西林,及市法院院长冯迎春、市检察院检察长殷军出席。
  杨长亚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各级必须坚决完成的政治任务。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到了攻坚扫尾的最后关口,时间紧、任务重,容不得半点马虎懈怠。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更加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扫黑除恶是一场绕不过、输不起的人民战争,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紧盯三年为期总目标,以“六清”行动百日攻坚为抓手,绷紧神经、摆正心态、调整状态,扎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政治仗、民心仗。
  杨长亚强调,要把作风建设贯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过程,以李志强严重违纪违法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深刻反思警醒,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下茬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切实消除不敢碰硬、不敢担当的思想顾虑,纠正推诿扯皮、沉不下去的工作作风,真正打造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政法铁军。要按照“六清”行动百日攻坚工作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持续深入推进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各项工作,背水一战、尽锐出战,确保各项任务按期“清到底、清干净”。要坚决落实领导包案制度,各包案领导要强化主责意识、积极组织协调,在案件查办中亲力亲为、勇于担当,全力办成经得起历史和群众检验的铁案。要认真抓好各级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全面梳理短板弱项,集中精力查漏补缺,夯实责任、细化措施,确保各类问题整改清零、不留尾巴。要坚持边打边治边建,结合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全面梳理提炼专项斗争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打击、整治、管理、建设的长效机制,努力实现扫黑除恶长效常治。(记者:郭玮)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