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杨长亚就贯彻落实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
十三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强调

坚守政治定位 坚持严实标准
推动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17 08:5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16日,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结束后,市委书记杨长亚就贯彻全省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有关部署要求,坚守政治定位,坚持严实标准,切实推动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郭军、黄勇出席。
  杨长亚指出,巡视巡察是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巡视巡察工作重大意义,明确巡视巡察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为巡视巡察工作指明了方向。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和全省视频会议精神,深化对新时代政治巡视巡察内涵的理解把握,深刻领会什么是“国之大者”,自觉把聚焦点、着力点放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上,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实际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杨长亚强调,要从严推进政治巡察,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开展巡察监督,确保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对照巡视巡察发现的问题,把党中央和省委关于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脱贫攻坚、生态环保、扫黑除恶等部署要求贯彻落实情况作为监督重点,扎实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加强巡察机构规范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不断提高巡察工作质量和水平。(记者:郭玮)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朱梦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