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作风建设重要论述
围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主题开展研讨交流

杨长亚主持并讲话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17 08:5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16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有关篇目,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职务处分法》,观看警示教育片《蜕变的灵魂》,并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作风建设重要论述,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主题开展研讨交流。市委书记杨长亚主持并讲话。市政协党组书记刘印生,市委常委郝光耀、郭军、崔歆、刘丽、黄勇、吴延旗参加。
  与会同志围绕研讨主题,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实际认真交流发言。大家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为全党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充分彰显了党中央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狠抓作风建设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要坚持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入理解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作风问题的实质和根源,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作风转变树立实干担当之风,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杨长亚在讲话中强调,旗帜鲜明讲政治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要坚持在政治上绝对忠诚,把讲政治落在行动上,修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不能只停留在口号上。要坚持人民至上、事业为上,带头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多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少给基层干部增加负担,树牢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导向,努力营造人心思干、齐心思进的政治生态和干事氛围。要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从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中汲取教训,始终以案为鉴、高度警醒,用纪律的刚性约束自己的言行,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记者:郭玮)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朱梦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