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传达贯彻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
分析研究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

杨长亚主持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14 08:4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13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传达贯彻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分析研究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市委书记杨长亚主持会议。5名市党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坚持把政治建设作为加强领导干部队伍建设的基础工程,教育引导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把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的各项具体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折不扣坚决落实到位。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决贯彻执行好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不做选择,将政治能力体现到谋划事业、推进工作、廉洁自律各个方面。要深刻汲取赵正永案、李志强案教训,自觉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个有之”和“五个必须”,时时处处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会议指出,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冷静分析当前发展形势,对下半年各项工作任务作出了明确部署,为全省上下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明确了方向路径、找准了行动坐标。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按照省委全会安排部署,对标“五项要求”主动领任务、担担子,对下半年工作重点再梳理、再提升,扎扎实实做好自己的事,确保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在铜川落地生根。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沉着应对、精准施策,化危为机、抢抓机遇,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回稳向好,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做好下半年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和“五项要求”作为主题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深刻认识当前经济发展形势,主动出击抢抓国家、我省各项重大政策机遇,坚持不懈稳工业、扩投资、促消费、保民生,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助推转型升级,以脱贫攻坚为抓手决胜全面小康,一鼓作气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来铜调研讲话精神,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调研讲话精神,结合铜川实际,对标具体要求,聚焦重点工作,以赵正永案以案促改为抓手,以加强党内同级监督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素质和工作水平,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审议了《铜川市贯彻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的实施意见》和《2020—2023年铜川市年轻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强调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加强党政领导班子建设放到全市发展大局中统筹谋划、通盘考虑,增强整体功能,壮大接续力量,提高队伍素质,为推动铜川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干部保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郭玮)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