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全市政法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杨长亚作出批示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11 09:1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10日,全市政法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杨长亚作出批示,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西林出席并讲话,市检察院检察长殷军参加。
  杨长亚在批示中指出,政法机关作为党领导下从事政法工作的专门力量,肩负着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铜川、法治铜川的重任,是维护公平正义、守护一方平安的法治铁军。政法机关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事关从严治警的力度和成效,事关依法治市的权威和进程。全市政法机关要进一步巩固李志强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成果,以案为鉴、以案为警、以案为戒,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行动打一场刀刃向内的正风肃纪攻坚战,推动政法系统政治生态不断向好,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队伍,以决战的魄力、昂扬的斗志、过硬的作风,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为推动铜川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的法治环境和优质的服务环境。
  会议强调,各级政法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治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严格执纪监督,提升政治监督实效、党内监督水平和执法监督效能,扎实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要持续正风肃纪,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工作,从严查处政法干警违纪违法,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司法问题。要强化组织领导,通过夯实主体责任、抓牢监督责任、加强制度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效。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打一场刀刃向内的正风肃纪攻坚战,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优化政法机关政治生态,全方位追赶、整体性超越,为推动我市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还宣读了省纪委监委关于给予李志强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的处分决定,通报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市政法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市法院、市公安局、印台区委政法委、宜君县委政法委进行了发言。(记者:王旭燕)


网络编辑:杨思萍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