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全市市厅级领导干部和正县级主要领导干部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
——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研讨班结业

杨长亚出席结业式 李智远作总结讲话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03 23:5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3日,全市市厅级领导干部和正县级主要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研讨班结业。市委书记杨长亚出席结业式,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智远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的延安精神,在学习奋斗中砥砺品质、增长才干,扎扎实实干好铜川的事,奋力谱写铜川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军,市政协主席刘印生,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和其他现职副市级领导干部出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郭军主持。结业式上,全体学员集体观看了省长刘国中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研讨班结业式上的总结讲话视频。学员代表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
  李智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为期两天的研讨班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涵丰富、学风端正,各位学员在潜心学习、认真思考和用心感悟中圆满完成了既定学习任务。通过深入学习和研讨,大家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充分认识到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深刻认识到开展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的必要性和迫切性。要以此次集中学习为新的起点,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和饱满的精神,投身到铜川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为推动新时代铜川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李智远强调,要始终坚持把学习弘扬延安精神作为重要任务、长期任务,与弘扬西迁精神、照金精神贯通起来,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带着思考学,进一步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不断增强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始终把忠诚核心、维护核心作为最高政治品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教训,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以改革创新精神为动力,立足铜川市情、民情实际,勇于担当、大胆干事,以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关中协同创新,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动真情、用真心、下真功,把为老百姓谋福祉作为强烈使命担当,解决好食品安全、教育、医疗、就业等领域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问题,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智远强调,铜川作为革命老区,必须始终谨遵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发扬当年陕甘边革命老区党员干部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高尚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不断锤炼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要坚持把作风建设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不断提高干事的本领和务实的能力,真正做到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克难前行,坚决做到今天的事情今天干,今年的事情今年办。要突出日常监管、制度建设、督查问责、跟踪问效等系统措施,深入纠正“庸懒散慢虚粗”等顽疾,对部分干部在工作中推诿扯皮、延误工作进展、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情况严肃问责,努力形成相互监督、相互促进、相互学习、比超赶学的良好工作氛围。要把信仰信念、政治自觉、思想理论转化成加快追赶超越的具体工作,抓住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扎实做好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让铜川一年更比一年好,一年更比一年强。
  各区(县)、新区管委会,市级各部门,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结业式。(记者:郭玮)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