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举办市厅级领导干部和正县级主要领导干部深入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
——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研讨班

始终高举延安精神照金精神伟大旗帜
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塑造清明政治生态

杨长亚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李智远主持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03 08:5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2日,全市市厅级领导干部和正县级主要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研讨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书记杨长亚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始终高举延安精神、照金精神伟大旗帜,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塑造清明政治生态,在知信行中坚定信仰、坚守初心,在学思用中勇挑重担、实干作为,奋力谱写铜川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市长李智远主持开班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军,市政协主席刘印生,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和其他现职副市级领导干部出席。开班式上,全体学员集体观看了省委书记胡和平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研讨班上的主题辅导报告视频。
  杨长亚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对弘扬延安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明确部署,蕴含着丰富的思想内涵和实践要求。我们要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弘扬延安精神的重要论述,在研读党史中深刻理解延安精神的历史地位、丰富内涵、时代价值、传承发展,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更好发扬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推动铜川政治生态不断净化、持续向好。
  杨长亚指出,延安精神是力量之源,要通过学习有所收获,党性上得到锻炼,思想上受到洗礼,在叩问初心中不断汲取继续前进的强大动力。要在延安精神中汲取信仰的定力,切实解决好“总开关”的问题,修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终身课题,用延安精神、照金精神锤炼党性、校准方向、筑牢信仰。要在延安精神中汲取思想的伟力,加强对《毛泽东选集》等经典原著的学习,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切实增强领导水平和治理能力。要在延安精神中汲取实干的动力,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和热情,守土尽责干实事,开拓创新破难题,当好敢想敢干的实干家,扎扎实实办好群众的事,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行动标注初心,真正做到靠实干树形象、以实绩惠民生。
  杨长亚强调,学习延安精神,要历史地、系统地研究西北革命史,准确把握延安精神与照金精神的关系,在守正创新中做好传承红色基因的老区答卷。要把革命史研究作为党建重大工程,深度挖掘以照金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历史,守护好、利用好红色文化资源,让革命历史地标长久留存,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发挥应有作用。要把革命历史学习、革命精神教育作为塑心铸魂的大工程,精心策划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强化党性教育培训,提高照金干部学院办学质量,着力打造党员干部的信仰高地、精神高地、实践高地、干教高地。要深入挖掘革命精神的时代价值,持续扩大照金精神全国巡展的影响力,把红色教育融入基础教育,弘扬红色文化,做实红色旅游,讲好照金故事,让革命精神焕发新的时代光芒。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着力夯实老区群众稳定脱贫基础,全面提高公共服务质量,持续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加快补齐革命老区全面小康短板,让老区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杨长亚强调,延安精神是治党之鉴,要着眼政治生态这个大课题,对照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暴露出的问题,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在标本兼治中涵养铜川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要深刻汲取秦岭违建事件教训,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讲政治的起码要求,作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标准,站稳政治立场,把好政治方向,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政治斗争力。要坚持好干部标准,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严把选任干部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用好用活“三项机制”,真正把优秀干部选拔重用起来,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干部服气。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市委实施办法,持之以恒纠治慵懒散慢虚粗等形式主义、作风主义顽疾,巩固拓展“基层减负年”成果,让基层有更多时间精力抓落实。要坚决扛起以案促改的政治责任,以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事实为镜鉴,结合冯新柱、史敏、李志强等身边典型案例,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时刻牢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改促干,以干促变,推动全市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杨长亚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当好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的标杆,立正身、讲原则、守纪律、扬正气,在躬身践行中切实当好守土一方的关键少数。要始终坚守底线、不碰红线,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始终保持对权利的敬畏,主动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要本着对人民高度负责、对干部队伍成长高度负责、对地方政治生态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以猛药去疴、刮骨疗毒的勇气,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的韧劲,防微杜渐、抓早抓小的主动,标本兼治、协同发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树起担当实干的风向标,牢记“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的嘱托,踏踏实实干好自己的事,带头啃硬骨头、打硬仗,在攻坚克难、打开局面中体现领导能力、领导担当,以实干实绩检验履职成效。
  李智远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持续深化对延安精神深刻内涵的认识,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学促干、以思促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信仰,转化为奋力追赶超越、推动转型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全方位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各区(县)、新区管委会,市级各部门,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开班式。此次专题研讨班将举行专题讲座、分组研讨、总结交流等活动。(记者:郭玮)


网络编辑:杨思萍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