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
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开展研讨交流

杨长亚主持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02 08:5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1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提出的“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要求、《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问题》和《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并围绕“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开展研讨交流。市委书记杨长亚主持并讲话。市长李智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军,市委常委郝光耀、郭军、崔歆、刘丽、黄勇、邓攀、吴延旗、刘西林、陈小艳参加。
  与会同志围绕研讨主题,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实际认真交流发言。大家认为,去年我市实现了全市整体脱贫目标,脱贫攻坚取得了阶段性胜利,行百里者半九十,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还需要做大量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懈怠。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坚持目标导向,紧盯剩余贫困人口,一人一策,统筹落实好兜底保障措施,确保一个不少、一个不漏地全部脱贫。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结合中央、省委各类巡视考核反馈意见,精准发现问题,客观看待问题,扎实解决问题,完善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长效机制,全面提高脱贫攻坚工作质量和水平。必须坚持结果导向,对照国家普查和考核验收要求,工作上再精准,落实上再加力,拼尽全力攻下最后山头,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杨长亚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刻汲取秦岭违建事件教训,扎实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和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确保岔口出境断面水质稳定达标,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青山保卫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瞄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加快解决就业、教育、医疗等群众关心关注和热点难点问题,不断增强全市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把《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作为做好党校工作的遵循和指南,坚持党校姓党,认真履行办党校、管党校、建党校的主体责任,发挥好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校教育作用,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和办学水平,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记者:郭玮)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