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学习《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
传达关中协同创新发展座谈会和关中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
研究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杨长亚主持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02 08:5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1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传达部分省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衔接工作座谈会议精神,传达关中协同创新发展座谈会和关中地区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研究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市委书记杨长亚主持会议。5名市党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是新时代完善经济体制改革的纲领性文件,是推进经济体制改革的路线图和施工图。要准确把握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阶段性特征,全面掌握政策要求,敏锐把握政策机遇,切实提升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结合铜川实际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牢牢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不断在经济体制关键性基础性重大改革上突破创新,释放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和活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部分省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衔接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在巩固脱贫成果的基础上,抓好与乡村振兴之间的产业、人才、规划、组织、政策等衔接工作,结合编制“十四五”规划,研究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体制机制,让脱贫攻坚的成功经验成为乡村振兴的有益借鉴,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
  会议指出,关中协同创新发展座谈会和关中地区脱贫攻坚推进会在铜川召开,是对铜川发展的现场检阅,充分反映了省委、省政府对铜川工作的重视和关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会议精神,找准定位,抢抓机遇,把铜川的区位、文化、资源等优势充分发挥出来,主动融入、积极作为,在推动关中协同创新发展上体现铜川担当。要虚心接受各部门各单位和兄弟市区的中肯建议,正视问题、迎头赶上,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努力把高质量发展的路子走得更稳健更坚实。要紧盯关中协同创新发展的新目标新任务,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发展“三个经济”,做实“陕西制造、铜川配套”,不断提升城市开放度和吸引力。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对照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把整改工作作为当前脱贫攻坚最紧迫最重要的任务,结合九三学社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组反馈问题,以最坚决的态度和最有力的行动,举一反三全面整改,主动担当落实责任,巩固成效完善机制,确保问题整改改出变化、改出实效,全面提高脱贫攻坚质量和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郭玮)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