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杨长亚在耀州区、王益区调研检查河湖长制和防汛工作时强调

扎实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工作责任
坚决捍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02 08:5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1日,市委书记、市级总河湖长杨长亚到耀州区、王益区调研检查河湖长制和防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工作责任,坚持“防”和“治”两手抓,努力把汛情灾害隐患降到最低,坚决捍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漆水河纵贯南北市区,是我市境内最主要的河流之一,沿河两岸人口密集,厂矿企业多有分布,多年来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水安全等方面的压力较大,通过近几年的综合治理,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杨长亚一路沿河而上,先后来到耀县水文站、漆水河王家砭段和黄堡段,实地察看上下游水情和河道综合治理情况,与负责人深入交流,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以“保护水资源、修复水生态、改善水环境”为目标,进一步加强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确保漆水河长治久安。在市污水处理厂,杨长亚详细了解了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进展,要求施工单位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着力打造一流工程、精品工程,早日为提升北市区水环境质量夯实基础。在红旗街街道翠溪社区,杨长亚听取了社区负责人关于汛情灾害防御预警机制的汇报,要求社区坚持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强值班值守和巡查巡逻,做好防汛演练和灾害预警,确保安全度汛。
  杨长亚在调研中强调,各级河长湖长是维护铜川河湖生命健康和防洪安全的责任主体,要切实扛起应尽之责,把河湖现状“是什么”“为什么”摸清楚、搞明白,把履职尽责“干什么”“怎么干”想透彻、做到位,切实推动河湖长制“有名”向“有实”转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强化水污染治理,做实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加强水利设施和防洪除险体系建设,推进河湖水生态环境持续向好。眼下进入汛期,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决落实防汛责任制,密切监测雨情水情,及时排查风险隐患,加强应急抢险队伍建设和物资储备,确保防汛工作有备无患、万无一失。
  调研途中,杨长亚还实地察看了铜川体育馆项目建设情况。
  副市长李荣、白崇军,市委秘书长姜文宏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