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委政法委员会2020年第5次全体会议召开

刘西林主持并讲话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02 08:4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1日,市委政法委员会2020年第5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西林主持并讲话。市法院院长冯迎春,市检察院检察长殷军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开创平安中国建设新局面的意见》,听取了全省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会议、全省综治中心建设推进会精神和市级政法各单位上半年工作汇报,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安排下半年政法系统有关工作。
  刘西林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全市政法系统要不断强化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对照年初工作安排,扎实推进各项任务有效落实。要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抓好社会治安管控,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以“六清”行动为抓手,不断加大推进落实力度,力争实现全方位追赶、整体性超越,同时,扎实开展“无黑无恶无乱”乡镇(街道)创建工作,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胜战。要全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加快四级综治中心实体化运行和政法智能化建设,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铜川、法治铜川。要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持之以恒加强政法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始终做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作风过硬。

(记者:尤龙)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