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李智远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传达贯彻关中协同创新发展座谈会和
关中地区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7-02 00:1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1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李智远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贯彻关中协同创新发展座谈会、关中地区脱贫攻坚推进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关中协同创新发展座谈会和关中地区脱贫攻坚推进会在我市召开,既是省委、省政府对我们工作的检阅和指导,更是鞭策和鼓舞。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认真落实关中协同创新发展座谈会精神,充分发挥铜川作为渭北经济带中心城市、北承南接、融合发展的桥头堡作用,勇立潮头奋争先、追赶超越再出发,加快转型升级做强产业大配套,立足区位优势下足融合真功夫,聚力“三个经济”做好创新大文章,推动关中“文化圈”一体共建,搭建经济金融资源互联互通平台,为新兴产业积聚新动能,力求更高层次促进关中地区要素互动、功能互补、深度融合,联手开创关中协同创新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关中地区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坚持靶心不偏、焦点不散、标准不降,在完成剩余脱贫任务的同时,强化返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及时解决贫困家庭的实际困难,坚决消除存量,严格控制增量。要大力实施“3+X”产业脱贫发展战略,下真功夫做好产业文章,加大家庭农场、社区工厂、农村经济合作组织的扶持力度,加快发展县域经济、镇域经济、村集体经济,夯实产业扶贫基层基础。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在巩固“三排查三清零”成效基础上,持续提升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和安全饮水方面工作质量,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强调,要把项目建设摆在十分突出的位置,抢抓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十四五”规划、“两新一重”建设、重大民生等方面超前谋划一批重大项目,精准聚焦产业集群、产业链垂直布局、总部经济、上市公司、外资银行等发展需求,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坚持工作、资金、要素、服务跟着项目走,合力奏响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最强音”,加快推进铝及铝合金、镁及镁合金、碳纤维等先进材料产业集群走向高端化,奋力谱写铜川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记者:陈超)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