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刘印生到宜君县棋盘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争分夺秒拾遗补漏扎实细致做好问题整改落实
以决战决胜劲头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01 09:2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6月30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印生到宜君县棋盘镇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和成效考核反馈问题,争分夺秒,拾遗补漏,扎实细致做好问题整改落实,以决战决胜劲头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市政协副主席彭群才参加。
  在棋盘镇,刘印生实地察看了棋盘村肉兔养殖场和水沟门村脱贫攻坚工作整改台账,听取了棋盘镇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回头看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并就目前脱贫攻坚工作还存在的问题与镇村两级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
  刘印生指出,脱贫攻坚越到最后,就越要在思想上“绷紧弦”,在行动上“拉满弓”,决不停顿、决不大意、决不放松,奋力答好脱贫攻坚“收官之卷”。他要求,镇村两级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紧迫意识,切实做到工作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扎扎实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认真对标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和成效考核反馈问题,全面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立行立改、彻查彻改,做到排查无盲区、问题不遮掩、工作无漏项,确保脱贫任务清零、整改任务清零、漏点短板清零,以全面过硬的工作实绩迎接交叉检查。要充分发挥好“四支队伍”帮扶作用,严格落实“四级书记”脱贫攻坚第一责任人职责,紧扣时间节点,拿出硬核举措,补牢工作短板,以扎实、真实的整改成效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
  刘印生还看望慰问了棋盘村老党员邹远宏和贫困户马俊玲,并就宜君县公办中小学幼儿园职薪绩效改革试点工作进行了现场办公,协调解决相关问题。(记者:惠路)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