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致全市共产党员的公开信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6-30 09:5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奋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际,我们迎来了党的99岁华诞。在此,向辛勤奋战在全市各条战线的共产党员,以及为铜川改革发展作出贡献的老党员、老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99年波澜壮阔,99年砥砺奋进。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积极投身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迎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回顾铜川的发展历程,凝聚着共产党人的坚守和付出,闪耀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革命战争年代,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在照金创建了中国北方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点燃了西北革命的燎原之火。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矿山女英雄冯玉萍一心为党,不怕苦、不怕死,用生命搏击烈火,诠释了“为党工作是我最大的幸福”的坚定信仰。改革开放以来,全国农村党支部书记的楷模郭秀明舍小家,顾大家,带领全村群众植树造林、开山修路、建校兴学,为惠家沟找到了一条致富路。进入新时代,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杨瑞辉、最美基层干部李秋莲、最美奋斗者靳康鹏等共产党员,在医疗卫生、基层治理、脱贫攻坚的一线恪尽职守、敬业奉献,用行动诠释初心本色。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市委号召,冲在一线、奋勇作战,让我们看到了信仰的力量、党性的伟大,深切地感受到我们党的凝聚力、向心力。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使命呼唤新作为。党的99岁生日意味着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越来越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完成“十三五”规划任务,是全党上下必须兑现的历史承诺和必须交好的初心答卷。如何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考验着我们的定力和能力,更考验着我们的意志和决心。全市广大党员要站在践行初心使命的高度,扛起历史赋予我们的重担,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以志在必得的决心、迎难而上的魄力,冲刺脱贫攻坚的最后胜利,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
  决胜收官之年,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是对陕西追赶超越的现场检阅、实地督战、鼓劲加压、精准点题,立足新时代、面向“十四五”、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了“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新命题,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拿出勇立潮头的魄力、只争朝夕的干劲,拿出知重负重的担当、知责尽责的行动,扎扎实实干好自己的事,奋力谱写新时代铜川追赶超越新篇章。
  当前,铜川转型发展进入深度调整期和动能释放期,产业的集聚效应、环境的磁场效应、项目的拉动效应正在逐步显现,多元发展、多点开花的现代产业体系正在形成。同时,全球经济风险加剧、产业链深刻调整,给转型发展带来了巨大挑战。全市广大党员要强化担当,立足各自工作岗位职责,善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破解高质量发展难题中冲锋在前、体现党性、展现作为、实现价值,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全市广大党员要进一步强化在党意识,争当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要用延安精神、照金精神锤炼党性,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实处。要修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终身课题,善始善终打赢脱贫攻坚战,倾心倾力办好民生实事,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抢抓机遇,在推动项目建设、产业转型、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大工作中积极作为。要以赵正永、冯新柱、史敏、李志强等身边案例为镜鉴,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初心不渝,使命不怠。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勇立潮头、奋楫争先,苦干实干、担当作为,为推动新时代铜川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贡献心力,不负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和全市人民深切期望。
  祝全市广大党员节日快乐,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铜川市委    
2020年6月30日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杨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