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崔歆在全市统战工作半年总结点评会上指出

立足主业主责 服务发展大局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6-25 08:4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6月24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崔歆主持召开全市统战工作半年总结点评会并讲话。
  在听取了各区县上半年统战工作汇报后,市委统战部各位副部长结合分管工作就工作成绩、存在不足及短板进行点评,同时对下半年工作做出安排。
  崔歆指出,上半年,全市统一战线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攻坚克难,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也要正确认识工作中存在的创新求变意识不强、统战优势发挥不明显、统战素质及能力有待加强等问题。面对铜川转型正逐渐步入良性发展的形势,统一战线要适应新变化,理性思考,科学应变,在发展大势中找准位置,把准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做,努力干,紧扣高质量发展,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健康发展,建立正确的亲清政商关系。抓好制度创新,使各项制度更科学、更规范。通过制度创新,积极汇聚多党合作的向心力、非公经济的吸引力、民族宗教和谐的凝聚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创造力、海外人员的影响力,画好统一战线最大同心圆。要强化自身务实干,推进联席会议制度常态化,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工作始终,以党建促进业务工作开展,坚持不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高度重视统战宣传工作。要对照短板,提高和加强自身能力建设,立足主业主责,服务发展大局,为铜川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力量。(记者:陈红娟)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