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全省2020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在我市召开

张晓光主持并讲话 李智远致辞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6-21 21:5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6月21日,全省2020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在我市召开,听取各市区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剖析存在问题及原因,安排部署三季度全省经济工作。省发展改革委主任张晓光主持并讲话。市长李智远致辞。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李生荣、孙喜民、刘迎军、李雄斌、刘凯,总工程师赵新勇参加。
  20日,张晓光、李智远一行实地调研了澳威光电子应用技术产业园、铜川市产业技术研究院、航天测控网(铜川)中心站、达美轮毂、耀州区大数据产业园项目和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
  张晓光指出,在铜川市召开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既是把座谈汇报和实地调研结合起来,也是为增进同地市间的联系对接,相互支持、共同努力完成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定信心决心,立足发展改革实际,进一步廓清发展思路、明确主攻方向、创新工作举措、细化任务清单,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改革工作的实效。要用好重要窗口机遇期,做好重大事项对接,以强烈的危机感,低调务实不张扬,一天盯着一天干,力争年度目标任务完成。要上下联动,齐心协力,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六稳”“六保”工作落实,统筹推进脱贫攻坚、民生事业、援企稳岗、项目建设、产业链供应链循环畅通、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各项工作,科学编制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十四五”规划,以更强力度、更快节奏、更大干劲,决战决胜今年各项工作任务,为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发改力量。
  李智远在致辞时说,在全省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推动“六稳”“六保”落实落地的重要时刻,全省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在我市召开,是对我们工作的鞭策和鼓舞。受市委书记杨长亚委托,我代表中共铜川市委、铜川市人民政府,对大家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向省发展改革委和兄弟地市长期以来对铜川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我们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从转型升级传统产业、加快培育高新企业入手,协同发力加快经济从量增向质优转变,以产业集群高端化推进铜川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以六大行动计划实施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区域中心建设打造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以重点领域专项治理促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全力推动铜川经济高质量发展。希望省发改委和兄弟地市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铜川发展,共同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记者:陈超、何城城)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