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召开

张建军主持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6-19 08:4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6月18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安锁、张耀民、贺文涛、蔺红伟、邓亚丽、刘厚安和秘书长张建荣出席会议。副市长李荣,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冯迎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殷军,市监察委员会、市级有关部门和各区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5名市人大代表和市人大常委会法律顾问组成员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优化营商环境条例》《陕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检查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铜川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市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2019年度环境状况和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的报告。审议表决了有关人事任免,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张建军要求,市政府要对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明确部门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加大市场主体保护,努力打造法治化、一体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深入贯彻落实就业促进法,扎实做好稳就业工作,全面落实保居民就业任务,持续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和达产达效,千方百计恢复和稳定就业岗位供给,促进就业创业政策信息互联互通互享,全面提升就业创业服务水平。要完善审计整改工作部门联动机制,健全审计整改落实长效机制,对整改不力、屡查屡犯、弄虚作假等问题依纪依法严肃问责,提高审计监督成效,增强依法理财的自觉性。要统筹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层层夯实各级各部门工作责任,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市人大法制委要充分吸纳意见建议,将《铜川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按程序报请省人大常委会批准后实施。
  张建军希望新任命的同志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依法履职、勇于担当,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为铜川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王旭燕)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