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铜川市大力推动失信信用修复
支持企业复产复工

来源:市联合征信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19 08:1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降低企业失信行为对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支持企业“轻装上阵”复产复工,铜川市以信用修复为切入点,大力推动失信企业开展信用修复,受到广大企业好评。截至目前,已办理修复163起,其中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办理101起,超过2020年之前总和。
  一是加强信用修复指导宣传。印发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加强信用修复指导,缩减修复办理时限,引导开展网上修复,积极推动信用修复工作。制定了《铜川市信用修复工作指南》,汇编了针对“信用中国”网站公示的行政处罚信息和“信用中国(陕西)”网站公示的行政处罚信息、黑名单信息修复的基本要求、具体条件、修复程序等,公布了市、区县信用修复办公地址及服务电话,建立了全市信用修复咨询QQ群,详细指导和便利企业开展信用修复,反馈信用修复结果及异议问题。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向社会发布了《关于开展行政处罚等失信信息修复的通知》,解读信用修复政策,引导失信企业主动开展信用修复。
  二是压缩信用修复办理时限。按照信用修复“部门认定、市级初审、多级审核”的规定,大力压缩认定、初审环节时限,将规定办理时间由3个工作日缩减至1个工作日,努力做到现场办理、即报即办。针对涉及疫情防控、医疗保障、生产生活物资供给保障以及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开设信用修复“绿色通道”,主动对接做好信用修复,接受预约信用修复办理和代理办理信用修复工作,尽力减低疫情影响。
  三是夯实部门信用修复责任。印发了《关于扎实做好失信企业信用修复工作的通知》,梳理通报了省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公示的全部失信企业名单,督促各区县各有关部门根据名单逐一将开展信用修复的要求通知到企业,引导其尽快依法依规开展信用修复。对新作出的行政处罚信息,要求各有关部门切实履行行政处罚信息可依法依规进行修复的告知义务,告知被处罚企业可进行修复的基本要求、具体条件、渠道平台及资料等,提示企业适时进行信用修复。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