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三次会议

杨长亚主持并讲话 李智远出席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6-18 08:5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6月17日,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通报九三学社中央调研组在印台区调研脱贫攻坚有关情况,听取全市“三排查三清零”“五查十八看”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一组长杨长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领导小组组长李智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郝光耀,副市长白崇军出席。
  杨长亚指出,脱贫攻坚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行百里者半九十,越到最后关头,越要打起精神、坚定决心、保持定力、强化担当。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学懂弄通、入心入脑,把脱贫攻坚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行动和现实检验,在学习上、思想上、责任上、推进上紧而在紧,提高站位再发力,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决战。
  杨长亚强调,要锁定目标再聚焦,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战决胜目标任务,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剩余贫困人口,坚持一人一策一套方案,集中力量攻克艰中之艰,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全面脱贫。要紧盯线上边缘人口,扎实落实防止返贫致贫监测预警和帮扶机制要求,及时消除返贫致贫风险点,彻底解决低标准脱贫和脆弱性返贫问题。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保持现有政策总体稳定、攻坚措施力度不减,用好扶贫资产管理、基础设施运营管护等长效机制,高质量巩固脱贫成果。
  杨长亚强调,要整改问题再出手,认真对标九三学社中央调研组调研反馈问题,围绕落实“五查十八看”任务,全面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拾遗补漏、彻查彻改,做到排查无盲区、问题不遮掩、工作无漏项,确保问题改到位、改彻底。要决战决胜再加压,积极应对脱贫攻坚过程中的各种风险挑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高度重视贫困群众就业增收工作,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基本盘、兜住民生底线,确保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任务顺利完成,确保农村实现稳定发展、高质量发展。(记者:郭玮)


网络编辑:杨思萍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