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全市2019年度环境状况和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张建军参加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6-10 08:5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6月8日至9日,市人大常委会对全市2019年度环境状况和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视察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军,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蔺红伟,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建荣及人大代表一同参加。
  调研组一行深入厂矿、企业、农村、工地,实地察看了污水处理、清洁取暖、生态恢复治理、建筑工地环境污染管理等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全面了解了2019年度环境状况和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调研期间,张建军对全市生态环境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市、区县人民政府及其职能部门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对标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要求,认真履职、担当作为,统筹规划、系统治理,加强监管、严格执法,加大投入、完善基础,全市上下着力打造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养生城市。
  座谈会上,蔺红伟针对2019年铜川环境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指出,纵向对比逐年好转、横向对比排名靠前。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责任,综合施策,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要突出重点,标本兼治,持续解决薄弱环节、补齐短板问题;要因地制宜,科学制定治污方案,在治污的同时促进环保产业发展,助力产业转型。
  刘丽要求,市政府及其职能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持问题、目标、结果导向,强化机制保障,推进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落实落细,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记者:陈红娟)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