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铜川市政务专递全面运行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6-08 09:0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我市积极与相关机构沟通交流,最终将铜川政务服务管理平台与邮局的EMS业务平台成功对接,实现业务数据实时推送。
  办事群众(企业)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对当场无法获取的证照、证件、印章和批复等办件结果,可选择政务服务快递免费送达服务项目,即通过邮政特快专递(EMS)渠道,将办件结果免费送达目的地。
  具体流程是:办事群众(企业)向窗口工作人员提出申请,窗口工作人员在铜川政务服务管理平台的邮寄功能模块中登记邮寄信息,出件后窗口工作人员在平台进行“EMS出件”操作,邮局的EMS业务平台将实时收到邮寄信息,揽收员规定的时间内到相应窗口进行包装揽件,一般是工作日16:30以前。自2019年9月18日开通至今,已有26位办事群众(企业)成功应用免费政务专递服务。
  政务服务快递免费送达服务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一项具体措施。该项措施运行后缩减了行政审批的时间和成本,极大地方便了企业、群众办事。(通讯员:童媛媛、张阳)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杨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