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李智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6-08 00:5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6月7日,市长李智远主持召开市政府2020年第5次常务会议,审议了《铜川市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工作方案》《铜川市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任务清单》《铜川市推进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试点实施方案》《铜川市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实施方案》《铜川市城市供水用水管理办法》等事项。
  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我市实际,扎实做好搭建平台、跟进服务链等工作,不断提升服务新经济新业态的能力和水平,着力创造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获得感最强、便捷度最高、办事效能最优、公开透明度最大、公平公正度最好的一流营商环境,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加快推进生物质绿色循环高效利用技术推广、技术成果示范应用、产业化运营和发展,在资金、企业标准的申报审批等方面大力支持,加快生态循环农业及装备制造等园区建设,形成高效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新型产业集群,打造农业经济新的增长点。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真抓实干,完善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任务清单,加快推进中医药产业发展,真正把药王文化符号转化为经济符号、产业符号。
  会议指出,加快推进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试点,是改革和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的重要举措。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密切配合,落实政策,协同推进,确保改革试点取得成效。
  会议强调,各区县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检查,认真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以创建促提升,以示范带发展,为基本建成法治政府提供典型引领。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制定全市禁毒工作规划,扎实开展禁毒示范乡镇(街道)、社区(村组)创建活动,加大毒品问题重点地区整治,狠抓行业监管,从严考核考评,推动禁毒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各区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明确职责,细化分工,认真开展业务技能培训,完善应急预案,扎实做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改,严格汛期应急值守制度,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记者:陈超)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