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全市“创文保卫”工作阶段性成效显著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6-01 08:4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年来,我市各级各部门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要求,坚持以提高市民素质为核心,改善城市环境为根本,促进社会发展为目标,“创文保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高度重视,合力攻坚。各区县及市级各部门单位高度重视,夯实责任,合力攻坚,老旧小区改造提升等重点难点问题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广大市民切身感受到“创文保卫”带来的实惠。
  重点难点工作取得突破。全市重点难点工作中需改造提升的农贸市场已完成初级改造。耀州区投入工程措施,硬化路面,背街小巷改造力度较大。王益区、印台区老旧小区开展修补破损路面、粉饰墙体、安装路灯、补植绿化带、规范设置毒饵盒等提升改造工作。
  档案资料工作稳步推进。各区县、各部门均分解落实任务,开展业务培训,确定专人负责资料收集。近两年,王益区创文、国卫巩固提升电子版、纸质版资料均保存较完整,整理规范、分类清断。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创文、国卫复审资料收集整理全面规范。
  联创联建包片包抓成效明显。全市联创联建包片包抓部门单位共有162家,针对点位存在问题,开展氛围营造、环境卫生整治、疫情群防群控工作,加大资金物资支持,解决突出问题,扎实开展创建工作。(记者:杨婷)


网络编辑:杨思萍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