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陕西省职业病防治院揭牌仪式在铜川举行

刘宝琴李智远共同揭牌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5-28 01:4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27日,陕西省职业病防治院揭牌仪式在铜川新区举行。省卫健委主任刘宝琴、市长李智远共同为省职业病防治院揭牌,并检查省职业病防治院建设情况,看望慰问就诊患者。副市长宋桂合、省卫健委副主任蔺全锁分别致辞。
  宋桂合在致辞中说,陕西省职业病防治院在铜川揭牌成立,是省卫健委和铜川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是省委、省政府对铜川职业病防治工作的充分认可和肯定,也是铜川市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的重大举措。在省上同意铜川市职业病防治院加挂省职业病防治院牌子后,铜川第一时间将省职业病防治院建设纳入康养产业重点项目规划,并整合地方职业病防治资源,力争将省职业病防治院建成西北地区规模最大、技术实力最强的职业病防治中心。铜川将积极探索研究、总结推广中医药在职业病防治和康复中的独特作用,不断提升全省职业病防治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希望市级有关部门和职防院全体人员满怀对职业病防治工作的热情和职业病患者的深厚感情,不辜负省卫健委的重托,全力推动全省职业病防治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健康铜川、健康陕西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希望省卫健委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铜川卫生健康工作发展,将更多的好政策、好事业留给铜川。
  蔺全锁在致辞中说,省职防院挂牌成立,这在我省职业病防治历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也是全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一件大事。希望省职防院以这次挂牌为契机,真正发挥省级单位龙头作用,加大职业病防治宣传,强化行业技术支撑,有效开展源头治理,坚决遏制职业病发生势头,全面增进广大劳动者的健康福祉。要进一步加强院内精细化管理,优化学科内涵建设,提升预防救治能力,不断提高医疗质量安全和服务水平,切实增强群众就医获得感。省职防院要在铜川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全省卫生健康系统的有力支援下,把握机遇、迎难而上,为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陈超、赵盼)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杨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