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线上强服务 网上促就业

我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实现四个“一网办”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5-22 08:3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以来,受疫情、经济下行压力等多种因素影响,就业形式复杂严峻。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重,统筹做好毕业、招聘、考录等相关工作。市人才交流中心转变服务方式,充分发挥“线上”优势,目前,我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已实现四个“一网办”。
  报到注册一网办。疫情之下,市人才交流中心迅速优化原有网上报到平台,高校毕业生只需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就可进入“陕西省实名制信息外网登记系统”,按照网页提示,填写个人基本信息,按步骤就可以完成实名制登记注册。同时,高校毕业生在铜川市人社局官网注册个人账号,在便民服务窗口下找到档案查询,输入个人信息就能进行档案查询。
  宣传推介一网办。今年以来,市人才交流中心将服务触角不断向两头延伸,一方面,在全省41所高校建立了“高校生就业创业服务专员微信群”,群里共有服务专员61人,通过61个服务专员又建立了61个高校微信群,入群高校生大多为铜川籍,累积入群人数已达1611人。自建群以来,已向61个高校群宣传各类就业创业政策955条,同时,每日在群里可随时回复高校生各类咨询。另一方面,建立了全市各重大企业、园区、景区微信群6个,分别为新材料产业园区服务群、耀州窑文化基地规上企业联系群、高新技术开发企业服务群、董家河园区企业服务群、全市重大项目重点企业用工服务群、各景区企业用工服务群。目前,入群单位163家,群内累计推送就业创业政策及招聘用工信息150余条,征集用工岗位近2000余个,已全部通过铜川市人社局官网发布。
  就业见习一网办。经过一年多的反复尝试,我市就业见习网上办理系统于4月1日正式上线。见习单位、见习人员分别在市人社局网站完成申报即可实现双方不见面供求对接,截至目前,网上共申办见习岗位1591个,办理就业见习200多人。
  招聘服务一网办。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市人才交流中心改以往现场招聘会模式为网上招聘模式,招聘单位和就业人员只需在网上注册就可完成对接。中心共组织各类网络招聘会13场,参会单位360家,提供岗位10211个,求职者3292人,其中高校毕业生904人,初步达成意向732人。

(记者:吴洋凯 通讯员:冯小卫、孙惠利)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