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杨长亚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上强调

提高站位夯实责任强化担当奋力冲刺
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李智远主持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5-19 08:4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18日,我市召开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传达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精神,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书记杨长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李智远主持。市委常委郭军、黄勇、刘西林,及市法院院长冯迎春、市检察院检察长殷军出席会议。
  杨长亚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安排部署的党中央重大决策,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先决条件。前一阶段,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与党中央和省委要求相比,与全市人民期待相比,还有一定差距。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加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扫黑除恶是一场绕不过、输不起的人民战争,准确把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标要求、阶段任务和斗争成效,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和发力冲刺的状态,坚决打赢打好扫黑除恶收官战,以优异成绩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验。
  杨长亚强调,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进入决战决胜新阶段。要聚力攻坚克难,按照收官之年“清到底、清干净”的具体要求,扎实开展“六清”行动,紧扣时间节点,层层传导压力,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线索见底清仓、逃犯归案清零、案件逐个清结、伞网查透清除、黑财打尽清底、行业溯本清源。要着眼长效常治,健全完善体制机制,聚焦依法严惩、铲除土壤和人民满意,把专项斗争和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把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和反腐败、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把扫黑除恶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建立健全防范、打击、整治、管理、建设长效机制,着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化、规范化、常态化。
  杨长亚强调,面对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坚定信心决心,一以贯之加压发力,迅速按下乘胜追击、决战决胜的“快进键”,克服厌战情绪,加强队伍建设,强化督导调度,严格奖惩问责,狠抓责任落实,认认真真、扎扎实实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奋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记者:郭玮)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