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杨长亚在市委脱贫攻坚专题会议上强调

强化政治担当深化问题整改全面查漏补缺
以过硬工作作风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决战

李智远魏四新出席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5-12 08:5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11日,市委召开脱贫攻坚专题会议,听取“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行动和中央、省委巡视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委书记杨长亚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强化政治担当,深化问题整改,全面查漏补缺,咬紧牙关全力冲刺,以过硬工作作风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决战。市长李智远,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市委常委郭军、黄勇,副市长白崇军出席会议。
  杨长亚指出,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之年,习近平总书记时隔五年再次来陕考察,深入商洛、安康脱贫攻坚一线调研指导,对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心系贫困乡亲的恤民情怀,为我们收官之年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坚定了信心决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更高站位认识脱贫攻坚重要性紧迫性,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脱贫攻坚提出的工作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杨长亚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围绕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指出问题,结合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自查问题,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切实解决存在的共性问题、个性问题、相近问题和关联问题,以更严要求力促巡视考核反馈问题全部清零。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农村安全饮水,以更实措施开展好“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行动,全面排查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存在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建立情况,确保按时保质实现脱贫任务清零、整改任务清零、漏点短板清零。
  杨长亚强调,脱贫攻坚时间紧、任务重。各区县、各部门必须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坚决克服厌战、松懈、麻痹思想,一鼓作气、善作善成,全力以赴投入脱贫攻坚当中,以更硬作风保障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要坚持督导督查督战“三督”联动,以战为主、以督促战,把督的重点放在指导工作、解决问题上,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减轻基层负担,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记者:郭玮)


网络编辑:杨思萍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