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认真贯彻落实市人代会精神 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在市第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式上的总结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张建军
2020年4月29日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4-30 09:0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各位代表、同志们:
  铜川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取得圆满成功。这是一次民主、团结、务实、奋进的大会!
  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牢记初心使命,依法履行职责,充分发扬民主,积极建言献策,助力“六稳”促“六保”,共商改革发展稳定大计。会议审议通过的工作报告和有关决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集中反映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愿望;会议选举产生了4名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是对市人大常委会班子建设的有力补充和加强,希望新当选的同志牢记誓言、勤勉工作,以实际行动回报组织信任和人民重托!在此,我代表大会主席团和全体代表,向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大会顺利召开付出辛勤努力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刚才,长亚书记的讲话,总结了去年全市追赶超越、转型发展取得的新进步,向全市人民发出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集结号,给我们以信心、决心和恒心!杨书记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奋力推进铜川高质量发展、用心办好民生实事、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充分体现了市委把方向、管全局、保落实的政治定力,我们要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杨书记对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提出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市委对人大工作、对人大代表的重视、信任和关心,让我们备受鼓舞、备受鞭策。
   我们要增强党性讲忠诚。去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一委两院”全面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基本方针,全市经济发展稳中有进、政治生态明显改善、民主法治有新提升、公正司法卓有成效。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超前谋划、精准施策,率先实现“三清零”;果断推进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达产达效,走在全省前列。贫困区县全部摘帽,荣获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好”的格次。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严格向市委请示报告制度,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各方面、全过程。做对党忠诚的“示范者”。
  我们要加强学习再提高。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紧扣计划预算审查监督,支持统筹做好“六稳”工作,监督“六保”措施落实;通过立法和法律监督,为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提供法治保障;聚焦污染防治开展监督,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围绕脱贫攻坚、医疗教育、创文保卫等开展视察调研,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守党章党规党纪,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做学习贯彻的“先行者”。
  我们要依法履职讲担当。认真落实本次会议通过的各项决议,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与党委同心、与大局同步、与法律同向、与人民同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前列、干在实处,积极探索新时代加强人大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依法行使“四权”,切实打造“两个机关”,充分发挥人大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做推动发展的“践行者”。
  我们要转变作风守初心。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大力弘扬延安精神、照金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强化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体现人民意志、反映人民呼声、保障人民权益,激发人民创造活力,凝聚人民的智慧和力量,用制度体系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做人民群众的“引领者”。
  各位代表,同志们!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越努力就越幸福。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为人民执政、靠人民执政,厉行法治,开拓创新,用智慧和汗水奋力谱写新时代铜川追赶超越新篇章!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