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荣获全省2019年度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优秀格次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4-30 08:3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对全省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结果进行通报,我市荣获优秀格次,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宜君县荣获优秀格次,耀州区、印台区、王益区荣获良好格次。
  2019年,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紧扣目标任务,凝聚各方力量。坚持以“三比一提升”为抓手,扎实开展“一补两送一议”“两推进两完善”“攻城拔寨清零”“对标对表抓差补缺”等重点工作,认真实施巩固提升八个攻坚方案,精准施策,尽锐出战,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农村基础设施明显改善,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进一步提升。2200户5765人脱贫,23个贫困村达标出列,耀州区、印台区脱贫摘帽,王益区、宜君县脱贫质量进一步巩固提升,贫困发生率下降到0.62%,实现了全市高质量整体脱贫。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我市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来陕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的责任感、紧迫感,保持攻坚态势、强化攻坚责任,持续深化“三比一提升”,扎实开展“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行动,确保未脱贫人口全脱贫、已脱贫人口不返贫、非贫困人口不致贫,健全长效机制,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质量,坚决夺取铜川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通讯员:张军平)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