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铜川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2020年4月28日政协铜川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通过)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4-29 09:3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铜川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020年4月26日至28日在铜川新区举行。
  会议审议批准穆新安副主席代表市政协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田芳珍副主席代表市政协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选举刘印生同志为政协铜川市第十四届委员会主席,选举彭群才同志为政协铜川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副主席,增补王江华、邓春平、刘小兵同志为政协铜川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会议听取并赞同李智远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其他报告。全体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履行职责,深入协商讨论,踊跃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彰显了新时代政协委员新作为新形象。会议务实高效、风清气正、圆满成功,是一次团结民主、鼓劲提气、催人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铜川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践行“五个扎实”要求,全面落实“五新”战略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攻坚克难,埋头苦干,追赶超越蹄疾步稳,转型发展突破求进,经济社会发展迈出新步伐、取得新进展,委员们对此给予高度评价。
  会议指出,在中共铜川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立足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紧扣铜川追赶超越、转型发展,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为我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挑战,市政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按照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工作部署,围绕脱贫攻坚、转型发展、改善民生和社会治理,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努力把市政协建设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为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良好收官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精神,自觉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全部工作之中,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忘合作初心,站稳政治立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紧扣铜川追赶超越、转型发展大局,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经济转型发展、民生福祉改善等方面建言资政,助推铜川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贯穿政协履职各方面,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铜川市委工作部署和追赶超越、转型发展大局上来,夯实团结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为铜川发展汇集强大合力。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部署要求,增强监督实效,助推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及市委、市政府重要工作部署得到贯彻落实。要主动担当“一线”使命,彰显“一线”作为,不断夯实政协工作基础,创新委员履职载体,加强委员服务与管理,打造过硬的政协机关干部队伍,全面提升新时代人民政协履职尽责能力。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民主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铜川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鼎力担当,锐意进取,务实创新,努力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共同奋力谱写铜川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网络编辑:朱梦蕾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