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持续发力推动项目建设迈上新台阶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4-23 08:5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31名市级领导带头深入项目一线,实地检查指导,重点解决了员工不足、物流不畅、物资不够、资金缺乏等困难和问题,有力推动了项目建设。一季度安排的80个项目开复工79个,开复工率98.75%,员工返岗率达到95%以上,累计完成投资24.6亿元。年产600万只轻量化铝轮毂、京东云数字经济产业园等12个项目即将建成投运。下一步,全市将在项目管理推进、要素保障、考核问效、策划包装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项目建设迈上新台阶。
  加强项目管理。依托全市重大项目综合管理平台,创新管理方式,构建上下联动、部门协同的管理新机制。对重点项目实行月调度、季通报、年考核。严格执行市级领导包抓、驻工地专员推进等有力措施,组织开展项目集中开工和集中观摩等活动,建立健全重点项目开复工台账,抢抓有利时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推动重点项目加快建设。
  加强要素保障。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持续加大“放管服”改革,优化审批流程,大力推行“一网通办、一窗通办、一事联办”,探索开展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审批试点,最大限度压缩项目审批时间。发挥稳投资工作专班作用,贯通省市县三级联动网络,围绕项目立项、规划、用地、环评等前期要件办理和水电路气讯保障,及时处置项目存在问题,合力解决项目落地以及建设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按照资金跟着项目走的原则,积极搭建“政银企”对接平台,用足用好中省市各项金融政策,持续畅通融资渠道,扩大直接融资规模,让低成本的信贷资金惠及企业和项目建设。
  加强考核问效。严格执行驻工地专员、扩大有效投资考核奖惩办法,采取定期检查和随机抽查等方式,对重点项目按月通报进展,对驻工地专员履职情况按季进行考核问效,层层传导压力,凝心聚力抓好项目建设。
  加强策划包装。牢牢把握国家支持方向和政策导向,进一步抢抓机遇,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一带一路”建设、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关中平原城市群等国家战略实施,抓紧储备一批项目,扎实做好项目开工前各项前期工作,全面建立“策划一批、储备一批、招引一批、推进一批、开工一批”的良性循环机制。鼓励咨询服务机构和金融机构提前介入,提供全方位咨询服务,借智借力,联合作战,持续做好项目评估论证工作,力争4月底完成2000亿的重大项目策划任务,年底转化率达到30%以上。(记者:王旭燕)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杨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