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李智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4-20 17:1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20日,市长李智远主持召开市政府2020年第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政府常务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盐铜扶贫协作与经济合作、稳就业、气象、政务公开等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上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抓早动快、精准施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平稳向好,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要认真学习贯彻省政府常务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认真总结一季度经济运行的得与失、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喜与忧、下阶段工作的“点”和“面”,实事求是找问题,积极主动想办法,统筹做好脱贫攻坚、项目建设、企业达产达效、商贸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双千兆示范城市建设、创文保卫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对盐铜扶贫协作与经济合作的组织领导,不断深化人才交流,大力开展产业合作,多途径推进就业扶贫,管好用好帮扶资金,推进各类帮扶项目尽早开工、早日竣工,为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转变理念,系统思维,结合铜川实际,全力抓好稳就业各项政策落地落实工作,积极征集培训菜单,用好技能培训资金,充分整合各类资源,紧密依托产业和实业开展技能培训,全面打通用工需求、岗前培训、就业创业“三池水”,确保全市就业形势整体稳定。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全力支持气象部门开展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技术创新,进一步强化防灾减灾、灾害风险评估预警、森林防火等服务支撑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气象保障。
  会议要求,要严格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持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推动服务公开、加强平台建设,不断拓宽公开渠道,着力提升公开质量,推动全市政务公开工作持续向好。
  会议还研究了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申报、有关重点合作项目等事宜。(记者:陈超) 


  图解:市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


网络编辑:杨思萍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