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杨长亚在全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暨“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行动推进会上强调

以决战姿态决胜状态全力冲刺
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李智远主持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4-17 09:5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16日,市委书记杨长亚出席全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暨“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行动推进会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扎实彻底整改问题、补齐短板,以决战姿态、决胜状态全力冲刺,工作上再精准,落实上再加力,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市长李智远主持。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市委常委杨晓彬、郭军、黄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蔺红伟,副市长白崇军,市政协党组成员彭群才出席。会议传达了全省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通报了区县部门2019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结果及全市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行动工作进展情况,部分区县、市级部门和有脱贫攻坚任务的乡镇负责同志作大会发言。
  杨长亚指出,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唯一目标,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当前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到了决战决胜的最后关头,剩余脱贫任务仍然艰巨,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瞄准目标,思想上绷紧弦,行动上拉满弓,以争先的劲头、清醒的头脑、冷静的姿态、坚定的信念,知重负重持续发力,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确保全面小康的道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杨长亚强调,要以“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行动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围绕中央专项巡视和成效考核反馈问题,高效能做好冲刺清零,清单化推进问题整改,多渠道增加群众收入,下气力做优搬迁配套,出实招壮大集体经济,严标准落实保障政策,扎扎实实找问题、补差距、抓落实、促“清零”,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要紧紧抓住有限的工作时间,天对天推进任务,人盯人砸实责任,硬碰硬强化督导,实打实兑现奖惩,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尽锐出战、全力决战,拼尽全力夺取最后胜利。
  李智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今天会议的任务要求上来,瞄准问题短板,把握时间节点,增强工作节奏,扎实做好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和收官之年各项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各项目标顺利实现。(记者:郭玮)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