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铜川多举措推动商业航天城建设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4-16 08:4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14日,市政府政策例行吹风会举行,会议解读了《铜川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财税金融支持中国(铜川)商业航天城发展的意见>的通知》。
  吹风会上,相关负责人围绕《意见》出台的背景,支持航天科技产业基础设施建设、标准化厂房、科技创新、金融服务和保障等政策以及我市航天科技产业发展情况等进行了深入解读,并现场与媒体、企业就航天城未来发展规划、融资担保公司情况及网友关心的人才需求情况等进行了交流互动。
  记者从吹风会上获悉,为加快推动商业航天城发展,打造航天科技产业集群新板块、新经济、新动能,铜川制定了系列财税、金融政策,支持商业航天城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达效。财政政策:2019年起,每年筹集资金1亿元,支持商业航天城水、电、路、气等基础设施及生活服务设施建设,完善基础配套。在标准化厂房方面,对商业航天城建设的标准化厂房,市财政每平方米补助500元,企业自建标准化厂房的市财政每平方米补助300元,对标准化厂房建设质量高、完成进度快的项目市财政再给予一定数额的奖补资金。对入驻商业航天城企业租赁标准化厂房的,根据企业规模,免收3-5年租金。通过“筑巢引凤”,构建航天科技产业发展平台,吸引更多企业和产业项目向商业航天城聚集。税收政策:实行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落实降低增值税税率,扩大享受税收优惠小微企业范围,个人所得税改革,加大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力度,降低社保费率等政策,落实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和涉企收费清单制度,清理违规涉企收费和涉企保证金,实质性降低航天城入驻企业负担,激发企业活力。持续对商业航天城范围内实现的土地出让收入、入驻商业航天城项目和企业形成的税收及附加,3年内市级和新区分享部分全部用于商业航天城建设,助推航天科技产业加快发展。金融政策:发挥股权投资基金引导撬动作用,设立30亿元的铜川市航空航天产业发展基金,对符合投资条件的航空航天产业和项目给予支持。发挥中小企业转贷基金作用,对符合条件的入驻企业优先办理转贷业务,提供短期垫资服务,帮助企业解决短期资金周转困难。降低担保费率,市财政安排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保费补贴100万元,确保年化担保费率不高于1.5%。(记者:胡静)


网络编辑:杨思萍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