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铜川博物馆5月正式开馆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4-15 08:4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虽受疫情影响,但铜川博物馆项目2月下旬已经复工,目前主体已封顶,现在正进行墙体装修,计划今年5月正式开馆。
  铜川博物馆占地面积90亩,建筑面积31000平方米,位于铜川市一中新区校区西侧长青南路以西,北临朝阳路,是我市完善全域旅游服务功能的重点项目之一。
  铜川博物馆分主展馆、民间艺术馆、文物保护及修复中心和文博苑等四部分,是全面反映铜川历史的综合性博物馆。博物馆建成后,每天参观人数不超过八千人。作为一座全面展示地方历史文化的综合性博物馆,铜川博物馆采用通史加专题的展览方式进行展示:“锦绣铜川”展示铜川秀美山川和丰富的自然资源;“民之初生”展示铜川的史前文明;“畿辅显郡”及“渭北重镇”反映铜川悠久的古代历史即夏商至清代的历史文化;“红色摇篮”展现铜川的近现代革命史;“煤城记忆”展示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的以“一五”期间在铜川的重点建设项目即以王石凹煤矿煤炭和耀县水泥厂为代表的工业遗产。专题陈列则展示铜川历代造像艺术。另外还设有临展和民间艺术展,作为对主题展览的补益。
  据了解,铜川博物馆不仅功能齐全,建筑风格设计也非常独特。博物馆设计新颖、风格现代,建筑表面由十一万片金属片排布风动幕墙,面积达三千八百平方米。微风一吹,风动幕墙如水波微动,视觉效果堪称完美。(记者:周华)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