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王益区行政审批局创新审批档案评审化机制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4-06 09:1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提升审批质效,增强审批档案的规范性,降低审批风险,王益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探索,研究建立审批档案评审机制,采取集中评议的方式每月对审批档案进行抽查,有效筑起了审批安全屏障。
  3月30日,首次评审会召开。业务骨干本着客观、公正、专业、严谨的态度,对抽取的四大类9份行政许可档案进行了全方位审查,共发现存在问题25条,经确认无效问题6条,确需修改问题19条,其中,3条问题需对接上级部门获取指导性意见。王益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根据此次评审成果,撰写评审报告,跟踪评审问题,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审批档案评审机制本着行政审批坚持“安全为先”的理念,建立以“依法审批”为中心,以“审慎审批”和“创新审批”为基本点的审批安全框架。一是坚持用法治理念规范审批行为,在监督检查上狠下功夫,确保所有权力都在法律法规规定的框架内有效实施;二是强化责任意识,细化审批行为,用“百分”的谨慎将审批风险“拒之门外”;三是在此次创建“审批档案评审化机制”的基础上,继续开拓,创新做法,用新机制破解旧风险点,为审批安全保驾护航。(通讯员:李慧莉)


网络编辑:杨思萍
信息审核:杨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