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首批7名援鄂医疗队员凯旋回铜

杨长亚李智远张建军刘印生魏四新等迎接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4-06 08:3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白衣执甲,凯旋而归!4月3日下午,我市首批7名援鄂医疗队员在完成各项医疗救治任务后返回铜川。市委、市政府在全民健身馆东广场举行第一批援鄂抗疫医务人员回铜欢迎仪式。市委书记杨长亚出席仪式并讲话。市长李智远主持。市领导张建军、刘印生、魏四新、郝光耀、李荣参加。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市先后选派15名医务工作者驰援湖北抗击疫情,本次共有7名队员返回铜川,还有4名队员已经回陕进行隔离休整,仍有4名队员奋战在湖北武汉。截至目前,铜川援鄂医疗队累计收治危重症患者117人,治愈出院65人,病情稳定转出18人,出色完成了援鄂医疗救治任务。
  下午3时30分,回铜医疗队员乘车从包茂高速铜川新区出口驶出,在交警摩托车队的引导护卫下,驶向欢迎仪式现场。一路上,市民群众挥舞着国旗夹道欢迎,路旁悬挂的“热烈欢迎援鄂抗疫勇士平安回家”“欢迎英雄回家!家乡为你骄傲!”“向最美逆行者致敬!”等欢迎标语表达着家乡人民迎接英雄凯旋的激动心情。下午4时,车队抵达全民健身馆东广场,队员们在热烈的掌声中逐一下车,杨长亚、李智远等市领导上前迎接,欢迎大家平安回家。
  欢迎仪式上,医护人员代表为援鄂医疗队队员献花表示敬意,与会领导为他们颁发了记功证书。
  杨长亚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人民,欢迎战疫英雄凯旋回家,并向仍然坚守武汉的白衣战士致以亲切问候,向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他说,疫情面前见胸怀,危难时刻显担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15名医疗战线的同志响应号召、临危受命、毅然逆行,奔赴疫情最为严重的湖北武汉,冒着被感染的风险救治患者,用行动诠释了大医精诚的医者仁心,用实干践行了初心不渝的使命担当,用真情展现了大爱无疆的人性光辉,用凡人善举感动了武汉、感动了中国,你们是新时代的英雄楷模,是“德润铜川·好人之城”的闪亮名片,注定会被历史铭记、被人民铭记、被这座城市铭记。
  杨长亚说,在援鄂抗疫的日子里,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一直牵挂着大家,希望回来以后好好与家人团聚,休养好身体,调整好状态,珍惜荣誉、擦亮旗帜,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状态,迎接新的工作挑战,创造新的幸福生活。我们要关心照顾好援鄂医疗队员的工作生活,给关爱、给荣誉,让“逆行天使”成为这座城市最受尊重的人。我们要讲好战疫英雄的感人故事,弘扬真善美,凝聚精气神,学习榜样、凝心聚力、实干奋斗,合力推动铜川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
  援鄂医疗队代表阴媛媛在发言中说,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时候,我们承载着全市人民的信任和温暖,越过千里山河,扶助武汉兄弟。在武汉的55个日日夜夜,我们同武汉人民患难相扶,生死与共,从死神手中抢回一条条生命,拯救了一个个家庭,用行动践行了入党时的铮铮誓言,也与武汉人民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这场疫情,让我们见证了太多的奇迹和感动,见证了全国人民患难与共的深情大爱,深切感受到我们国家和人民的力量。很有幸生活在这个美好的时代,更有幸能在自己最好的年华为祖国做力所能及的事情,驰援武汉,我们不辱使命、不负众望;再回铜川,我们砥砺前行、不负韶华!
  仪式结束后,7名援鄂医疗队员分别乘专车返回家中,与家人团聚。(记者:郭玮)


网络编辑:杨思萍
信息审核:杨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