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

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和
对陕西日报创刊80周年作出的重要指示

杨长亚主持并讲话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4-05 08:5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3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历史唯物主义不断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新境界》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日报创刊80周年作出的重要指示,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陕西省宗教事务条例》。市委书记杨长亚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军,市政协党组书记刘印生,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市委常委郝光耀、郭军、崔歆、刘丽、黄勇、邓攀、吴延旗、刘西林参加。
  杨长亚指出,《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对于我们更好地掌握历史唯物主义基本原理和方法论,更好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势、发展规律,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的精神内涵,深刻认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握大局大势,坚定信心决心,用马克思主义观点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坚定不移把全面深化改革引向深入。要认真对照中央、省委改革目标,结合铜川实际找准改革突破口,理清改革思路,抓实改革任务,分类施策,分步推进,理清思路,把好方向,更好地推进改革任务落实。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改革价值取向,围绕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将改革推深做实,使改革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市人民群众。
  杨长亚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日报创刊80周年作出重要指示,既是对陕西日报的亲切勉励,也是对全省宣传思想工作的殷切希望。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传承红色基因、宣传党的声音、创新融合发展,更好地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广泛凝聚发展正能量,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有新气象新作为。
  杨长亚强调,各级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抓好《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研读领会精神,推动工作落细落实,在补短板、强弱项上持续用力,以党建工作助推机关各项事业提质增效。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要加强对《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条例》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杨长亚强调,要加强对《陕西省宗教事务条例》的宣传解读和政策培训,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增强守法意识,确保全市各项宗教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路线发展前进。要加强对宗教活动场所、宗教教职人员、宗教活动的依法管理,严厉打击非法宗教活动,增强对各类宗教事务的统筹指导,帮助支持宗教团体加强自身建设,发挥积极作用。(记者:郭玮)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