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政府领导集中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4-04 18:2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4日,清明节当天,市政府有关领导分别到区县、景区、林区及相关部门单位督导检查森林防火等工作。
  市长李智远先后到市气象台、人工影响天气指挥中心、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检查森林防火气象服务工作情况,听取有关工作汇报。他指出,要充分发挥气象资源在森林防火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加强防火气象监测和预警预报服务,提高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预报水平,及时发布有关信息,为全面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提供科学精准的数据支撑。要完善区县部门协作及信息共享机制,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确保有效缓解旱情和降低森林火险等级。副市长白崇军一同检查。
  李智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全力守护好国家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底线思维,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时段,进一步夯实责任、细化分工,切实把森林防火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要坚持“防”字当先,加强火源信息管理,严控野外火源,加大日常巡查监管力度,全力以赴消除火灾隐患。要做好应急准备,加强值班值守,时刻保持临战状态,一旦出现火情务必做到打早、打小、打了。要加强宣传引导,不断提高广大群众防火意识,推动形成全民群防共治的良好氛围。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郝光耀先后到耀州区柳林林场、陈家山林区和照金消防队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丽先后到王益区桃园路街道办、红旗路街道翠溪社区、区政府总值班室、王家河街道小街社区,检查值班值守、森林防火、创文和国卫复审等工作。
  副市长李荣先后到玉华宫景区、照金香山景区检查景区建设和森林防火工作。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