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全市劳模服务队活跃在春耕春管一线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4-04 08:3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在当前春耕、春管关键时期,我市各级劳模服务队的农业专家劳模,深入全市春耕生产一线,为农户开展专业技能培训,帮助农户有序开展春季农业生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春耕生产两场硬仗,彰显了我市劳动模范的责任和担当。
  3月初,市果业局劳模服务队在市劳模、高级农艺师和青山带领下,深入王益区黄堡镇孟姜塬村、王家河街道常家河村等鲜桃栽植集中村,为果农现场讲解鲜桃栽植技术,并对农户提出的桃树管理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受到广大农民朋友的欢迎和好评。
  耀州区劳模服务队在全区开展“劳模助春耕”主题活动,组织26名涉农劳模,成立果树、蔬菜、畜牧、农机四支服务小分队下沉一线,入果园、进大棚、到禽舍帮助群众解决春耕、春管难题,送去农户急需的春耕物资;全国劳模马爱国农机服务小分队,利用大型农机、无人机等为缺少劳力和机械的农户实施小麦化学除草、药材收获等作业服务,解决了许多农户的燃眉之急,保证了春耕备耕顺利进行。
  在疫情防控期间,宜君县劳模服务队队长、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市劳模、高级农艺师杨邦民,采用网上直播授课、录制微视频、用微信公众号发布等形式,进行春耕春播知识宣讲、咨询。疫情缓解后,他第一时间到田间查看小麦返青长势和病虫害情况,带领劳模服务队深入宜君县哭泉镇料石坡村、棋盘镇棋盘村等村组举办玉米春播、小麦春管培训讲座。
  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劳模服务队共组织100余名涉农劳模,开展各类春耕、春管助农活动47场次,现场指导农户群众10000余人,解决春耕难题400多件,有力地推动了我市春耕生产。(记者:陈红娟)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