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按下行业治理专项整治“快进键”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4-04 08:2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是“行业整治”动真除患之年,是“长效常治”开局起步之年。为了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4月1日,市扫黑办组织召开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联络员会议,就集中开展新一轮重点行业治乱专项整治、加强信息报送、加大宣传发动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2020年全市行业治理工作要紧紧围绕全市十大重点行业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持续加力、精准施策、分类整治,推动行业治理工作实现新的突破。
  迅速安排部署,做到“三个一”。要尽快向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汇报,引起重视,争取支持。要尽快制定一个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强化措施。要尽快开好一个动员会,精心部署,推动落实。
  突出工作重点,统筹推进落实。要严格落实重点行业部门与政法机关八项联动机制,形成整体工作合力。建立健全重点行业领域治乱“四张清单”,推动行业治理清单化管理。强化“三书一函”跟踪问效,推动刑事司法和行政执法有效衔接。
  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强大合力。要强化职能分工,加强市级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合力攻坚克难。强化对上衔接,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汇报,争取最大支持。强化对下指导,加强对区县行业领域的督促指导,形成一体推进。强化宣传引导,加强宣传发动力度,提升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

(通讯员:程良财)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